最後一宿,我們又回到第一天的飯店,很親切阿!?
不過就像認識朋友一樣,第一眼或許有朦朧的美感,再次入住我就覺得它的品質管理soso,
真正打擊到我的是盥洗室桌面有一團類似菸灰的東西,認真說,這應該不是一間新入住的房間會有的東西,
另外就是我們房內的大門擺放人喝過的寶特瓶,經過康樂園和pullman的洗禮,我對這間飯店很失望。

還有,早餐的擺設很(消)……,在樑柱間擺放食物,基本上動線就很有問題,
餐具擺在很像剛處理好籃中,
美觀無,吃的東西我只記得那很像綠豆餅之類的。

這天的海口天象依舊不好,這游泳池的霧更濃了!





游泳池也有烏龜像。



飯店 bye~
啟程離開這飯店剛好遇到來參加醫療研討會的人要離開,
因飯店幫忙叫車要100RMB,所以他們請我們載他們去外頭坐車,
話說這趟因為裡面有對的兒子帶新婚老婆遠從蘇州來找他爸媽,
才知道海南島旅遊遊覽車都是經過呈報的,
一台車有多少人經過哪些地方都是有登記的,不能隨意的加人。
不過我也真的只能說,沒事就不要這樣做,很折騰人阿!!
中間有一段時間因為那位叔叔的手機自己開了飛行模式又不自知,
因此聯絡不上他兒子很心急,玩就變得無心,
而領隊還得當中間橋樑,導遊也因此得安排他們吃飯的問題,
整體來說,不光只影響到他們,相對的我們也被波及,
好在我哥那時跟我媽說要從上海來找我們被我阻止。



霧也好大阿



萬綠園
我只能說這一個很大的複合式森林公園,我們走了一個小時也只是它的一隅。

我覺得這個用台語講比較有梗。



在修椰子樹的人,好特別的削減法。



又是熟悉的一景。



電動汽車充電處。



海口的橋面都跟上海一樣大,不愧是地大的地方。



家樂福,但最常見的還是風光特產超市。



康師傅也跨了好多食物界阿。



瓊台勝境--五公祠
在五公祠東側,有一明代所建的高樓,是祭祀蘇東坡的蘇公祠。
祠內有一座石刻蘇東坡像。
北宋紹聖四年(西元1097年)蘇軾被貶海南島,曾在這裏暫住20多天。
五公祠及兩側的蘇公祠、伏波祠、學圃堂、觀稼堂、五公精舍、瓊園等,
構成一組園林式建築群,習慣上統稱爲五公祠。
因環境典雅,建築巍峨,古木參天,花香襲人,素有"瓊台勝景"之稱。





位於海口市與瓊山府城接壤處,距市中心約5公里,
是爲紀念唐、宋朝時期貶謫到海南的五位著名歷史人物,
爲海南島的文化教育、經濟的發展做出了不朽的貢獻:
唐名相李德裕、宋名相李綱、李光、趙鼎、名臣胡詮而建的,故名五公祠。
五公祠爲一組古建築群的統稱,始建于明萬曆年間,
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重修,後又多次修繕。



蘇公祠外的好幽靜阿!







嘉慶年間的鐵炮。



道教銅鐘。



佛教鐵鐘。



五公祠和蘇公祠都有類似牌位的東西,感覺拍了很不敬。



貔貅--帶來好運。



一進殿堂的入口就又有拍照服務,不過我爸這張笑的好HIGH,
他應該被摸的很莫名其妙,他們說這樣會招福氣,依舊10RMB。



大家依序在拿椰子汁。



椰子汁--好多水阿,而且真的很好喝,不愧是當地出產。



超商內的東西真的都大同小異,都是春風家的商品。



這是我們在海南最後一個行程,再來就是上飛機前的午餐,
今日依舊是昨晚的瓊菜坊分店,當然也不錯吃。
不過海南的每餐合菜幾乎都會有蝦子,最多數看到都是用炸的。



海口美蘭機場。



到時,飛往香港的班機已經延遲1小時多。



機場很空,沒有什麼好晃的。



check in時就已經被通知我們的班機延後一小時,驚~
我最討厭等了,上次在仁川太早到等的快瘋掉,這次竟然是因為天候得等。



終於等到回台灣的飛機上。



再一次,坐在窗口的我媽在準備降落桃園前又說,
外面天氣怪怪的,蝦咪~進台灣上空那段我還有看到山說,
結果又聽到機艙長廣播,因為桃園國際機場雲霧過大,
我們即將飛往小港機場,預計在幾點降落,
靠~這真的是我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際遇了,還連莊兩次!!!
頓時海南那段又浮現,這次我就沒有覺得有趣了,
因為醬完全打亂了我要買珍奶,還有不知道要搞到幾點才能回家,
整個人浮躁了起來,重點是領隊說最壞的可能是原機回到出發處。
經過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決定在高雄過境旅館一天,明天原機回桃園,
認真說這段時間原有兩種選擇--北上或過夜,
但因航方找不到回北上的車,而且時間上趕不上高鐵最終班,
原先我跟我媽還有阿姨是得回台北的,但我們是團體出遊關係,
就多住一天囉,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算好還壞,
海南航空在台灣是由華航負責,整體來說台灣的處理速度讚,
不拖泥帶水又模稜兩可讓人起伏不定,這天總共有三架夥伴,Hey~



下禢飯店--漢來大飯店
事後很多人知道我這晚住的很lucky後,我個人還是覺得這很怪,
但不能否認回不了家的心在遇到很棒的服務時還是會很開心的,
辛勞的飯店餐廳人員又回飯店幫我們準備晚餐,我是不大能想像我在深夜快要12點時在吃buffet,
而且還吞了我喜歡的生蠔和Ha"agen-Dazs,比較可惜的是我爸媽是夜素者,蠻多他們都不能吃的。







晚餐和早餐卷。



其實到我們睡前都還不確定要回桃園的時間,直到我睡醒的那刻,我媽跟我說房門口有一張說要搭機的時間。



很難想像我現在在高雄,感覺我媽一夜未眠阿



日出,準備回台北。



夢時代--哪天我要去買OPEN醬的明信片。



不是小港機場嗎?!



第二次進出小港!



我終於到桃園了,得趕回台北上午班阿!
而且隔天又補班,周日我還要看演唱會,整個好奔波!



- - - - - - - - - - -

怪霧吞桃園  班機臨時改降高雄 【2012/3/1 20:41 自由電子報】

桃園地區下午突遭大霧籠罩,中壢地區最為嚴重。
﹝圖片擷取自網路﹞



〔本報訊〕
受天氣影響,桃園傍晚突出現濃霧籠罩的情況,
不僅民眾大呼「怪雲怪霧」相當恐怖,
目前也有一架原本預計晚間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的班機,
臨時更改至高雄小港機場降落。

傍晚時分,就有民眾直擊濃霧開始籠罩桃園,尤以中壢最為嚴重,
民眾拍下整個過程上傳至網路;晚間更有自中國飛回台灣的班機,
原本預計下降在桃園國際機場,後改降落高雄小港機場,
目前全機旅客仍待在飛機上。

面對突來的大霧,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上解釋,他說,
「大霧學名是『Gust front』,俗稱『陣風鋒面』,是一道快速移動的雲牆,雲牆前緣會有很明顯的風變,移速和風變大小和雲牆前後的密度差有關。這種雲牆最常是對流雲降雨引發強烈下沖流的外流前端邊界,下沖流因為有雨滴蒸發的冷卻作用,是低溫高密度的氣流,它接觸地面後變快速往外饋流,流體力學上以『密度流』來描述這種外流的特性。外流的冷空氣將前端的暖空氣舉起,同時因為垂直風切而產生捲動特徵,形成一道明顯邊界的雲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