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之前我對螃蟹沒有好感,除了剔不出什麼肉,
卻又滿佈殼,整體就是很麻煩不合我的食物。
終於在這種殘忍的方式下,我愛上了這味!!!

趕在10點前爸媽進素食前,二哥嫂急著烹調大閘蟹,
緊接著接力幫忙拔大閘蟹的場景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好笑。



等著下鍋的大閘蟹們。



牠們活生生的~被綁著。



拿起來明確的感覺到繩的顫動,牠在告訴我牠是青的!!!



第一盤--公大閘蟹。



整隻都變橘紅了。



蟹膏,之後吃過母大閘蟹比較扎實的蟹黃後,我哥才說公的也能煮出那個口感,
但是基本上兩個我都愛,對我來說不沾醬更好吃。



蟹膏上白白的(卵子相反物)如果是塊狀也很讚。



我哥說這無聊事只有我會做!!!哈哈~



第一盤--母大閘蟹。



相較於公蟹牠更紅。



我喜歡的塊狀蟹黃。



蟹殼的面相真的很逗趣,都是微笑的虎牙臉,好適合萬聖節



側邊……就沒梗了……



杯盤狼藉後的未被食者。



這圖怪恐怖的!OMG~



每次都要重學一次的知識--左母右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