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貝西北菜 聯洋店
上海市浦東新區芳甸路300號
聯洋廣場A區4樓401單元



我為其短短四天的行程,感謝二嫂準備了超優行程,
帶我們嚐鮮吃吃草原上的食物。



小米粥
常見的米食之一,看到小米顆粒我浮現的是白紋鳥的飼料,
喝起來更狀多榖類一樣帶點穀類的甜甜香氣。



沙棘汁
--生長在高寒或沙漠貧瘠地帶的一種野生小漿果,
沙棘富含維生素C ,口味甜酸、具有潤肺、養顏功效。



這實在太特別了,我以為它是金桔汁,
但二嫂強調它是荊棘的棘歐,沒見過實體我只能想像,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是解膩的良品。



自製原味酸奶(罐/9RMB)
--採用健康內蒙新鮮純牛奶,自然發酵,無添加香料。
口感濃稠,配上蜂蜜喝,味道更好。
二嫂再三強調它很酸,最好淋上蜂蜜再吃,
因我耐酸不耐甜,它酸度其實沒有家中自製的那麼酸。



蜂蜜。



黃米涼糕
--陝北地區極具特色的小吃,
用軟黃米、糯米、紅棗、葡萄乾製作而成。
這道我沒有吃吧?完全對它只有完整的印象。



燒羊棒(兩/7.6RMB)
--選用內蒙古錫林郭勒草原羊的後小腿棒骨,
醬煮入味後再燒,外焦裏嫩。



棒腿其實肉佔的分量不多,
沒有羊騷味,趁熱吃最好吃。



磨菇(ㄧㄡˊ)面魚魚
--把蓧面搓成小魚的樣子,先蒸熟。



這真的像一條條小魚,吃起來有微酸的醋感,
就跟我第一次吃到貓耳麵的驚奇感一樣!
而且這樣的麵條容易入口,好吃的我連喀兩碗。



黑豆悶雞
--黃土高原上特產的土種黑豆,用雞湯燜煮,雞肉緊實,黑豆軟爛。



黑豆好好吃呀,有日本餐廳蜜豆的口感,不過雞肉就有點柴。



西貝面筋(份/29RMB)
--精選河套雪花麵粉,純手工製作,
特調12種醬料、配菜佐之,口感清爽,嚼勁十足。



它是一道開胃涼菜,麵筋Q搭配菜的鮮脆~好好吃呀,
這種偏泰式又灑了很多香菜的的餐點我喜歡。



自製石磨豆腐(份/39RMB)
--精選陝北優質黃豆,現磨現熬,鹵水點制,現壓成形。
這上菜方式實在太有特色了,果真有現場製作的感覺。



單看有點像老豆腐,吃的口感有細碎的渣,
跟台灣雞蛋豆腐或老豆腐口感都不太相同,
不沾醬吃可以感受純粹的豆香和微顆粒感。



醬汁應該有加醋能開胃,會蓋掉豆腐的香味,
但是有提升豆腐色澤美感和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