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公車的體驗,第一次見到公車的車掌小姐,
南浦大橋真高阿,下面直接有大型輪船通過。







意外發現古玩大街,所以我們就去逛逛,
不過我哥是有目標的--龍銀,一路下來買了很多枚龍銀,
事後據小哥朋友的鑑定,好像沒有幾枚是真的,我只能說花錢買經驗囉!?!

















再去上海老街,路過貧富差距非常大的地區,
那種感覺很奇怪,明明剛剛走過的是高樓林立的地方,
突然進入那種可能家裡沒衛浴設備得去澡堂洗澡的住家。
最接近老街的地方發現上海夯小吃--麻辣燙,
認真說,如果介意衛生習慣的這就不要考慮了,
事實證明蠻好吃的,但湯頭頗鹹,他們稱餐具為一次性,
那隻湯匙超單薄難拿,這餐我們5個人約莫花了新台幣45元,
相較於其他餐這真是天壤之別阿。
之後在台灣吃到好幾家說麻辣燙的,卻都不是那個味,
真是讓人失望,應該說香料不同嗎?!



上海老街。



南翔饅頭店
地址:上海市豫園路85號
電話:(021) 6326-5265
營業時間:
外帶  10:00~21:00
1樓  07::00~20:00
2樓  09:00~19:00
3樓  10:30~18:00

在放我們自由活動前,二哥嫂先帶我們去吃「南翔饅頭店」,
我頭腦對於小籠包的印象被鼎泰豐深深影響,
不過我從來沒去過店內吃過,只有我哥外帶給我吃,
但我個人覺得它很難吃,大概是冷掉的變味吧!



它好像有三個樓層,上面是內用區,但還沒上去就看到長長的外帶隊伍。



價目表,突然發現它好貴,不過隨物價它應該也漲價了吧。



嚐鮮的湯包,其實也不是嚐鮮,只是我們剛剛吃了麻辣燙,沒多久又吃,
但我哥嫂還是叫了好多給我們吃,這似乎是大家庭的習慣阿,東西就叫的好到位 m (゜- ゜ ) 



好晶瑩剔透的湯包。



一剝湯汁就流滿盤。



傳說中用吸的蟹黃灌湯包,後面百事可樂的吸管,
就是一次性使用的吸管,在台灣應該是喝養樂多的吧。



喝完解體它。



認真說忘了那個味道。



因為二哥嫂有事情要處理,接下來就是老街自由行。



遠處來看的到東方明珠電視塔,現代與古代建築的結合。



過沒多久,台灣也來了「團團」和「圓圓」。



如果說韓文字的星巴克是一特色,中文的應該也是外國人眼中的特別吧。
不過這趟下來,只有第二天去了浦東岸星巴克,
印象中聊的是美國二級房貸引爆的全球性金融風暴,
但是因為我對經濟真的很不靈通,全場聽下來只能用感嘆和驚訝形容了。
去基本上我們不是特意喝台灣有又比較貴的東西,只是二哥說體驗一下浦東岸喝咖啡聊是非。



文昌下再加時尚街。



因為北京奧運即將開始,景點區多半會看到吉祥物紀念品,
但是只單純賣周邊的這好像是我看到的第一間,不過娃娃也不便宜就是了。





這個好像大型的龍鬚糖阿,不過它叫一合酥。



晃了好久,天也漸漸暗了。



麥當勞的點餐櫃檯。



我們走的累了索性也就進了麥當勞,點了沒吃過的香蕉派。



我的飲料「花間清源」烏龍茶,有趣的是它在日本叫做「
上海冷茶」。



外送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