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其實我一直搞不定。  

人生地不熟的我不確定自己能在12點半參加昌德宮秘苑中文導覽後, 

又趕的及下午3點景福宮中文導覽,再跑去北村晃。 
也因前一天實在走的太累了,睡醒我決定先去昌德宮, 

畢竟4月有看過景福宮的外貌,而昌德宮對我則是全然不熟的東西,  

出了安國站3號出口其實很難想像照著指標走會有歷史建築物,  

因為大廈林立讓我有點不安,  可是就順著走經過了時代大樓真的讓我看到昌德宮的招牌。 



參觀秘苑(Secret Garden 5000won)得先經過昌德宮(3000won)才進的到。
 
到的時間還很早,所以就一路慢慢的晃,
記得景福宮導覽說昌德宮在韓國歷史中使用時間並不長就又建了前者,
所以整體來說景福宮看起來也比昌德宮大很多。 







這是文官站的



小朋友的出遊




右邊是昌慶宮的入口除非買的是四宮的合票,不然得另外買票才能進入。
左邊就是秘苑的入口,時間到會有導覽人員穿著韓服出現。



這是進入秘苑沒多久,導覽人員會讓大家坐這觀賞的--暎花堂。然後再解釋這裡的用處和故事。





進士讀書的地方。中間是給皇帝走的,兩側則是臣子的小門,用意在希望他們謙虛。



暎花堂。



正牌的不老門 



聽說11月的楓黃楓紅倒映在這池子是倒映的美景



走過這門就應該要快快樂樂的。



嚴實遵守儒家思想,男女有別的廂房。 



開始爬坡了,皇帝是坐轎子或騎馬來,我們跟臣子們是靠11公車前行。

 

真不是蓋的坡。



我一直想知道為什麼這個庭園造景只有蓋子,可是導覽員很忙。



可以吃的果子,小鳥也很喜歡。



正面。



背面,吃起來甜甜的,中間的子咬不下去。



晃下來快到出口了。 



昌德宮地磚。 

因為昌德宮距離北村韓屋比較近,下一站就決定向北村韓屋前進。
 

這次的行前功課做的不錯,讓我再看地圖找方位上獲得許多幫助, 
只是韓國地鐵雖說同站有很多出口彼此距離可能會相差很遠, 
也可能像新堂洞站上有綠色線和褐色線可是出口卻不相通, 
得走出地鐵出口再走200M 才看的到另外一線一樣, 
對我來說就像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一樣讓人迷惘。 



行前我參考了索尼客 X 空間順利的讓我看到了滿滿滿的觀光指標,也找到i資訊站拿了地圖資訊, 
BBQ Chicken和돈미약국藥局(對面馬路有全家)也陸續出現,
話說看到這些POINT會讓我很興奮,因為這代表自己沒走錯,目標也快到了。



BBQ Chicken
和全家。



돈미약국藥局。



沿著斜坡上我剛好遇到韓國觀光公社紅衣人員站崗,
她的掛牌寫著「漢語」令我更high,這讓一切變的更加順利!
我本來是打算挑戰八個景點的,不過照地圖看來我沒去的4個點頗遠,所以我就照著她幫我畫的路線前進。



我完成的路線

首先是得先繞道的第4景──韓屋瓦頂群。





4景下來後遇到蠻多日本觀光客的,
這是熱門景點第5景──上坡和第6景──下坡,
之後我才發現再往上走一段路就會到「個人取向」開仁的家,
不過因為我沒有把這部看完所以不會覺得很可惜,
而第7景讓我有點混亂,找完第8景之後又回頭去找第7景。 



5景──上坡。



6景──下坡。





7景可能剛好右邊的建築物再整修,所以我不懂它想要呈現的景象。

8景觀光公社人員直接告訴我它是一塊大石頭切割而成的階梯,因為「階梯」這字眼讓我找時都浮現想像,
不過它距離我之前的點走了一段上坡又得下兩個階梯才會發現,
但是在下第一個坡梯時會看到相關訊息,所以不至於會錯亂,剛好在那邊遇到爬坡上來的金髮外國人。



第一個樓梯



第一個樓梯由下往上



第二個階梯,應該說它是坡。



之後又在上面多繞了兩圈,確定我要看的都沒有遺漏後,就往下走打算去仁寺洞,
之前做功課都只有介紹上去的方式,所以下來我是憑地圖想像,
一路下來之後發現是一個鬧區,首先看到是有印象的BABARA、咖啡店跟飾品店等,
因為我的目標是仁寺洞再找路時也把這段路走了一遍,
之後才發現那裡是三清洞阿!剛好把隔天的行程先走過了,
認真說發現石牆路後,我變的超級不緊張,完全放鬆狀態後才發現自己的腳有多酸!

走到的是景福宮的民俗博物館,話說它可能距離仁寺洞不遠,
但我卻因為腳酸打算很笨的走到景福宮古宮博物館,
去寄明信片順便平撫腳酸後,再搭地鐵去安國,
古宮博物館裡的紀念品館可以買到明信片跟郵票,
不過它的明信片跟昌德宮售票處旁紀念品店賣的差不多,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在古宮博物館買,因為它有拆開的sample可以看,
印象中一張郵票500W還是1000W門口有個小櫃子可以寫不過沒筆只有口紅膠,
寫完就投到旁邊的小郵桶中會有人幫忙寄出。 



景福宮站內仿昌德宮的不老門,
導覽說這不是長生不老而是讓您慢慢變老,我喜歡這個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