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時、地利、人和;我快樂的旅行!!!
剛好小哥他們要南下,張同學願意陪我一天,我的旅行就成了一個臨時的決定!!



我們到達員林吃完早餐約莫九點,去表姊的店面留完message後,
我一個人繼續搭車南下,
彰化的天氣好好;台南的天氣更好,
很難想像同一塊土地有這麼大的氣候變化!?!



阿浚師古早味魯麵,吃起來的湯頭第一聯想是金針花熬的,
聞起來有點酸酸的味道,滷味蘿蔔加魷魚羹麵,蠻好吃的。
配的飲料是小西腳的蓮藕茶,這是說不出感覺的茶,
但是不難喝也不會很甜,感覺應該可以降火吧!



張同學大概知道我的興趣了,去了我只在書上讀過的
赤崁樓
門票50
元,我覺得很超值,它有上下午各有三個導覽班次,
一趟下來我覺得受益匪淺,缺點就是有個帶孩子的父母放任小孩亂叫,
還有來自南京的姑娘在導覽群前撐傘,這兩個讓我很無語!



贔屭(龍生九子)。因為英文中沒有贔屭的文字,所以他們用烏龜英字翻譯,
導覽說這這些從澎湖運來的贔屭成品中有隻掉落海裡撈不到,之後為了保命又在台灣做了一隻,
只是因為顏色相差太多,所以運到嘉義,再重新打造一隻。



上次在埃及展看到,官員在自己的領土上建立碑石,雕刻著自己的家族成員等,
左邊第二塊碑石是記載是間造船廠。



西方人對於中國人的廟宇形容猶如鬼怪的想像圖。



我想導覽員沒有說的話,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個磚牆有三個世代的修建--荷蘭→清朝→日本。



石馬生,我覺得它的故事既悲情又有趣!!還有翁仲的故事!



原來文昌廟求的機會;而孔子廟求的是智慧!



再接下來要去樹屋前,先去買義豐阿川的檸檬冬瓜茶,
這間每次我來都是滿滿人阿,冬瓜茶的變化好大,
雖說我很想嚐嚐冬瓜咖啡凍,但覺得沒喝到檸檬冬瓜茶會很遺憾,
所以照舊比較妥當。雖說很多人,但不至於要排隊很久!



我喜歡的滷味店!!
因為吃太飽,本想買當零嘴的松村就宅配回家了,
而且松村店內購買完直接宅配,今天下午買隔天早上就到,
很有效率,昨天吃完才發現我買的真少!
這幾天吃過最近很夯的西井村蜂蜜滷味和松稜糖燻滷味後,
我還是覺得松村最好吃,雖說它比較乾可是味道最到位!!
前者泡泡糖雖濕潤可是我覺得沒有滷的很透,
而後者我最愛的豬耳朵常讓我吃的腥味,多吃幾遍後就提不起勁了!



第二天我有聽到導覽說,這是台南市政府請某大學教授以不破壞任何一樹一瓦共費800萬打造而成,
隨著觀光效益。它應該真的算是小兵立大功吧。



安平樹屋在安平古堡老街一帶,我覺得光這就可以花掉很多時間。
門票50元,上下午依舊有導覽,本以為沒機會聽導覽,
亂晃到一半發現導覽群馬上跟過去,雖說樹屋前半沒聽到,
可是光德記洋行我就覺得超有趣,隔天我又來過一次,
雖說每個導覽員詮釋的不盡相同,可是都很值得跟隨。



樹屋原本是德記洋行的倉庫,現在是個奇觀。



聽說目前依舊計算不出到底有多少棵樹包圍著



阿明豬心冬粉(代天府旁邊,保安路上),人多到爆,
排到坐在位置上不代表就馬上吃的到,那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



豬骨髓,從來就沒單吃過的東西阿!!燉湯時可能會融化在大骨湯中,
一點腥味都沒有,硬要形容像嫩豆腐,比豬腦更嫩阿!!



很Q的豬腳!!



本意的中心--豬心冬粉,雖說它小小一碗,但是配著上面那兩樣,我肚子超飽!!
話說食物表上沒有定價,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單價多少,
一碗乾拌骨髓、一碗豬腳、兩碗豬心冬粉,一共330元。

這餐我終於感到餓了,可是得等,話說想到要算時間約莫
618
分了,
我在想它會不會破我吃Arrow Tree等候 48
分鐘的時間,
實際上差不多,但吃完依舊不用20
分鐘,人生真的花好多時間在等待阿!!
可是這個真的很好吃,完全沒有腥味,只能說很補而已,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燉豬心、豬腦……給我吃,
對這類內臟,我頭腦閃過的都是搭配著中藥味,但這裡是清湯或乾拌歐!!
第一次吃到非滷的豬腳也沒有腥味又Q
,整體來說等的超值。

安海路上到晚上好熱鬧阿!今天的目標是神農路附近──北勢街,
張同學說這是莎莎介紹過的地方,話說我沒在看電視就不知所云,
可晃過就知道它美,對我來說台灣有好多不像老街的老街,
我去過覺得比較像的只有九份老街,到底哪裡有類似名古屋高山市的地方,
這裡我只能說很有特色──台灣的味道,雖說它短短一條卻很棒!!



這是入口,話說當天駐唱的那位男士的歌聲還真讓我不舒服,我想當場除了朋友聚會嗨之外,
會不會有想要掩蓋掉他歌聲的嫌疑,我這是很壞心的聯想!!



看好多人拿單眼在這邊晃



海安路上荒廢建築的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