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小哥們約莫七點半就出現在張同學家門口,
他們六點從彰化到台南,比我想像的快更多!!!
張同學幫我打算好的餐點因為太多,併入今天一起消耗,
事實證明在地介紹果然沒錯,好好吃!!!



阿堂鹹粥。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
728號。

首先進食早餐──阿堂鹹粥,話說我以為它是廣東粥的,
到達時我看到人群還有menu有嚇到,它是賣魚粥的,
其實我害怕吃熟魚,我哥也是,可是別人推薦好吃,
又大清早超多人在排著說什麼也要吃吃看。
這頓跟阿明豬心冬粉有異曲同工之妙,坐在位置上不代表就吃的到,
等──時間到就會有人問你要什麼,因為等的過程偶爾會看到空位,
但因為前提,
所以我們打算買到車上吃,這樣應該會比較快一些。



今日早餐飲料──小西腳,我買了青草茶,其他喝蓮藕茶。
外帶要附餐碗38元,我覺得這算環保!?!
粥太燙,肚子又餓,吃完頓時發現我忘了照相存證,
但──真的好好好~吃,完全沒有腥味,甚至明明吃著魚肉,
卻沒聞到我害怕的魚味,我和小嫂是土魠鹹粥(90元),
我哥吃了綜合鹹粥(虱目魚+土魠魚90元),
感覺魚是煎過之後再混在粥中,卻不會有兩味分離的感覺,

接下來目標安平──樹屋
& 安平古堡,今天一大早就開始飄起雨來,不過還好不大,
但是下雨中的樹屋明顯潮濕許多,而且昨天我沒有被蚊子叮,
今天倒是貢獻很多,而且牠們應該都很餓吧,叮的很兇猛!



今天多了一個小朋友,所以我們多半在下半部晃,
所以剛好跟到類似老人會出團的導覽,還有同鄉會的導覽,
因為跟在後頭基本上不會有人趕,所以多少學些知識。









長青團的導覽有趣的解說,前面是一支邱比特的弓,後面有顆心,守護心的是條眼鏡蛇。



最左邊的樹根--美人腿。



好多氣根阿!!話說我昨天來時有情侶在把它當藤在盪!!



有太陽在下飄著雨,其實空氣很潮濕!!







出了樹屋之後,我們先前進
茂記黑豆花,它在蝦到爆的旁邊,
這是張同學推薦的,基於昨天路過不餓,今天其實也不餓,
但這樣下去就沒有吃的一天,所以我們頂著肚子去吃,
10點多店家正在開門我們就光顧了。



我說這個也好好吃,本來我真的蠻想再吃一碗的,
可是我哥說應該要多樣淺嚐,所以作罷!!
隨餐它會給一小盤黑豆,店內黑豆麥茶可以免費喝,
我說這真的是超棒的養生組合,而且茶真的超讚!
我以為黑黑的茶會很澀,可是完全不會,它的豆香麥香讚!
黑豆花也好嫩,不過我哥吃的杏仁豆花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官網上沒有,但是我沒吃他的,所以這碗在我心中是個謎?

吃完之後,本打算前往安平古堡,但是發現它是階梯之後,
這個景點不適合推車,所以我們轉向去了安平老街,
認真說我感受不到這條街的特色,因為抱著隨意嚐嚐,
我們進了x珍──胡瓜和小董──綜藝大集合到過的店,
想說品嘗一下所謂的台南棺材板,這店總共有三間,
我們去是即將關閉的三店,裡面人其實不少,
可是認真說這餐後我相信他們是在騙觀光客的,
東西不是給人吃的,我蠻佩服我哥把棺材板喀掉,
因為我吃完那片吐司蓋子,還有小嫂一口的蛋煎,
就有反胃的感覺,我們點的兩樣都是雷!!!
而且好像因為快關了,整體環境品質很差。
我想我們是鬼打牆的進了這家店,我的心中充滿了艮艮艮艮!!!
之後從陳氏蚵捲和布袋港的蚵仔煎再次驗證南部的是有加豆芽菜的,
不過台南那家店的豆芽菜很生腥,吃了我完全恐懼!



超級無敵雷的一餐!!!如果我常吃到這樣的東西很快我就會得厭食症吧!!!

吃到雷後,認真說實在很難抉擇還要吃什麼,
而老街上的攤販都說他家的蝦子又脆又Q
我頭腦想到應該是泡了很多硼砂吧!!!
反正還要去布袋港,那有更鮮美的海鮮等我,
去買張同學推薦的陳氏蚵捲後,
再衝去買想吃的名產,我們決定出發往七股鹽山!



雖說我只是要買一份蚵捲,可是還是得大排長龍一下,
事實證明這不錯吃,蚵仔感覺還蠻新鮮的,沒有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