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大世界
這我媽的最愛之一--蘭花,我們經有解說員帶領逛一圈蘭花世界。



椰樹上綁著開的很漂亮的蘭花,氣根很粗阿。



到達吊瓜樹下,一條條垂墬的吊瓜。



屬紫薇科吊燈樹屬常綠喬木,樹高一般5~8米,原産於西非,
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地先後引種成功,
果形碩大,重可達1.5-3公斤,吊挂枝頭,久不落,故稱吊瓜。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黛蘭
印象中解說員說它有七段的開花顏色,桃紅應該是盛開,而轉白就是即將凋謝。







我媽她們好沉浸在此阿,都脫離了解說員的隊伍了。
這裡的蘭花氣根都很粗大,基本上完全就是靠氣根生長,跟我看我媽養的還有台灣的養殖法有點出入。



漂亮的狐狸尾蘭。



這幾朵蘭花花瓣好厚實。





左上、左下、右上--鹿角蘭。



又見驚艷蘭。





這蘭花聽說因未知名人蒞臨這,喜歡上所以以他為名,但是我不認識他所以沒記住,哈哈。



我愛豬籠草--不過我養不活,所以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這個園區所培育出的--銀蘭。





我的愛花--扶桑,不過第一次看到這種種法,而不是用灌木叢樣的籬笆方式,既高又讚!!!



因為這裡也算是植物園,所以我們被招待蘭花綠茶!
不過基於我在興隆植物園也買了3包茶葉,那些我可以喝很久,
外加蘭花對我的吸引力比較低,所以……沒買。



一般來海南多半會有一個景點--天涯海角,
但是我們沒有安排,據導遊的說法,因為某位高官來過後走下坡吧,
所以它開始有不好的寓意,就像之前去蘇州靈隱寺外有個「咫尺西天」,
當時導遊也跟我們說沒事別去跟它合照,畢竟西天是天國的別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