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門票,我們先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訂好,
原因一美術館為控制進場人數,並不開放現場購票(連日本國民也是),
一律採事先購票的方式。原因二是旅行社訂的沒有限制入場時段。
網路上搜尋的到LAWSON訂票方式,不過我確定我那彆腳的日文會壞事,
這也是我覺得先買票先安心的原因。

記得台灣收到的是一份訂單當天再去現場換票,
對這美術館有研究的人就知道,吉卜力的門票是底片,
不過,我只能說宮崎駿的卡通我看過太少,
至今我還是不了我到底拿到哪部的,
印象中百萬拿到龍貓或神隱少女中小黑炭(心~

記得我們幾乎去都是早上8點多就出門,
今天打算搭上10點到10點半的第一場,
因為中午才參觀就會延遲到下午的行程。

地鐵suntory的烏龍茶廣告,我喜番這廣告,這款茶在全家買的到,
今天在7-11看到御茶園新品的嫩芽茶,讓許久不在便利店買飲料的我又心動了。



那時吵的沸沸揚揚是東方神起事件,不過因為我對他們沒有粉了解,所以不便評論,
只是如今也成事實的分成JYJ和東方神起兩團,支持他們的還是很多,祝福他們囉。



在三鷹驛買的早餐--百萬的



三鷹市導覽地圖。



今日目標--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今日目標--井之頭恩賜公園



崖上的波妞展,我們剛好銜接上展覽末期。



前方7-11樓梯下去直走就是往美術館的方向,
不過少說也有1KM以上,如果天氣還不錯的話走起來會很愉悅,
但我們去的那天雖說雨不大,但風吹過來好冷。



才看到幾株,我們就停下來猛拍。



沿途還是有幾株櫻花樹,但因為天氣陰陰的,淡粉色的櫻花看起來不會特別明亮阿。









出發。



距吉卜力美術館還有900m,其實我們拖太久的時間在走這段路,
所以要趕在第一批的30分前時,後面那一大段路是用跑的。



接駁公車嗎?!?不知道去哪裡搭。



終於看招牌了。



椅子也好特別。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兵,遠遠就可以看到他了。



不過要跟他相見前,得先爬一個粉高籠狀樓梯。



左下是入口處,進場後禁止拍攝,樓頂除外。



絡繹不絕的人在跟他拍照。



這個好有趣!



不到10度,難怪我覺得爆冷!下雨後更冷。



準備離開美術館,慢步到井の頭公園看櫻花。







這段路其實不短,冷天當散步走心情雖說不會太好,
看是偶爾見到櫻花樹盛開還蠻開心的。



山茶花真的實體爆美。







遠看的機器人兵和樓梯。



進門迎接我們的龍貓。



可愛爆點,好想抱回家阿。





小黑碳群這樣也好CUTE!



不知名的花,跟櫻花也好相似。



我想去京都看楓紅,不過這株的出現很特別。



因為多半我都看到在發新芽的楓樹。



我哥說日本版比較濃的午後奶茶,看到出了無糖無脂版的我一定買。



往美術館的方式不一定是我們走過的。



左下的飲料好吸引我,想當初我怎麼沒有買,
因為它放在公園中太偏僻的地方,
感覺沒什麼人買,所以我也就沒有買來嘗試。



它的DM。



伊藤園茶系列在全家或新光三越下都買的到。



這株植物葉瓣很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