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全是放鬆的一天!前一晚我還在思考要不要去景福宮,

一早起床發現下雨了,心情頓時沮喪了一下,

因為下雨天會變的很沒有動力,不過今天再不去,下次就未知了!?!

 


等待導覽人員出現,我想如果不是下雨天應該會穿韓服吧,
不過這次只是穿著淺湖水綠的大衣出現。


這路也有分皇帝跟臣子走的阿。

好在雨下的不大,買了票(3000won)之後才發現中文導覽是免費的,

只需要在時間快到時在興禮門入口旁的標示牌等導覽人員就行了。

另外我去的隔幾天就中秋節,導覽員說在當天穿著韓服來是免門票的,

外國人也適用,而景福宮是一天買票當天要進出幾次都行。

我覺得展覽得都經由導覽才能理解其中的意義,

單純自己看就是走馬看花,很慶幸我有趕上這場。 



幾乎宮裡的建築上半部都有用網子網住,導覽員說這是預防小鳥在上面築巢。



這勤政宮的周圍除了用龍和獬豸的雕飾外,還有12生肖的雕飾。



宮中著名的宮殿之一--修政殿,學者讀書的地方,
話說導覽員再此說了頗久,不過我只記得她說炕的建成,
而且導覽的中文真的說的很好,至少比昌德宮的易懂,但都是很和藹的人。



除了右邊那是燒柴排煙孔外,我其實很好奇為什麼屋頂四周都有像象形文字的東西。


慶會樓,用現在的形容就是辦PARTY的地方,據說這裡是可以進入的,
忘了是要預約還是要晴天,我去的雨天很多都停止體驗。



這我想可以堪稱韓國宮廷的特色吧
因為這雖說是門,但是不是左右推拉而是往上,
可以幫助空間內氣流流通還有遮陽,蠻特別的。



為什麼門距離地板都有段距離?之前昌德宮的導覽員說,為了隱私,
畢竟人在睡覺中的姿態千變萬化,為了不醜態外露,
所以建高一點,讓人無法一下從外面看到裡面。



皇后的宮殿,那個綠色小門是要給僕人進去燒炭的。





其實我不是要拍後面的,我想說的是因為宮中都是沙路,
他們說宮內是不會有草的,草是墓才會有的東西,
只是我想表達的是屋簷滴下來的雨好重,沿路都是這個洞。





到這導覽基本結束,再往後走就是青瓦台了,
但是得預約才能進去,所以大家各自散的再前往自己想晃的地方,
草地是未建的宮殿遺址,他們以10年為一單位的再重建中,聽說後方是皇太子住的遺址。

以下是亂晃的開始。











現在融合著古代。





我覺得它寫的是--萬壽無疆。



這個我只看的出來第三個字應該是萬。



勤政殿旁的。



勤政殿。



這個我看到三次,勤政殿中、仁寺洞的拼磚牆、照片中是古宮博物館外。

逛完著廣闊的景福宮,準備覓食早午餐──BEANSBINS COFFEE

再開始我的明洞旅程,BEANSBINS COFFEE明洞店,

UNIQLO那條街上 MANGO專賣店的對面,Savoy Hotel裡面二樓,

Savoy Hotel似乎整修中,而BEANSBINS不只這個出入口。

它跟百貨公司下的美食街一樣,用震動器叫你取餐。



Hot Latte
4500won)。

冰淇淋鬆餅(11500won)──四種口味選二,我的是抹茶加草莓。

其實看起來或許不大,可是我吃了一半我就膩了。
聽夥伴說其實可以叫一半就好了,只是我照著MENU叫Single就這樣,

鬆餅是熱的,我怕冰淇淋溶太快,所以一開始就拼命的喀,

冰淇淋口感像Häagen-Dazs,鮮奶油就打的蠻稀鬆的,但是不難吃,

要說好吃的話我喜歡星巴克跟紅葉蛋糕的鮮奶油,

而鬆餅真的好好吃阿!尤其剛拿到熱又外脆內軟超級好吃,

雖說我忘了實際的感覺,但是就我之前吃過的鬆餅,

可能會有餅過硬或是麵粉味重,它是我喜歡的口感,不愧是大家力推的鬆餅店阿!!


每一區都有不同感覺。
照片中的位置前幾分鐘還有一對情侶在午休見面,難分難捨的講了很久才離開。
在聽不懂語言的國家旅遊,別人的對話要麻像柔美的抒情歌,要不就像喧鬧的搖滾樂,
因為聽不懂所以就很無感,假設聽的懂得還會在心中講講評。

外面的雨依舊下著,而我準備上N首爾塔,
上次看的是夜景,這是打算看雨中濛霧景,

明洞4號出口通往新世界百貨的大十字路口上次還在施工,

這次是煥然一新的建築物頓時讓我想一下我有走錯路嗎?!

我這次還是選擇簡單的方式上南山──搭玻璃電梯,

應該說我沒做爬上南山的功課,完全憑藉上次的印象再走,不過它也很好找。

 

電梯的出口旁邊就是纜車售票口(來回75000won)。


白天的纜車也相對於夜晚的更加讓我感覺到自己吊在半空中。
N
首爾塔為什麼我兩次來感覺天氣都沒有很好。





N
首爾塔加泰迪熊博物館的套票(14000won)。


B1走去首先是東方神起代言的missha、咖啡店和紀念品店,

通常工作人員會建議先去參觀泰迪熊博物館再上塔,

第一區泰迪熊講的是韓國歷史,第二區就比較現代,



短身的宮版泰迪熊,



長身的宮版泰迪熊,



如果是宮迷的話一定不會忽略的周邊,

話說當初我雖覺得彩靜該跟信在一起,可是我卻是男2迷!!


一館入口。



熱鬧的動物園,出遊的泰迪熊觀看動物,它們再被我觀看,哈哈~~ORZ





館中也成列一些看起來比較顛覆我印象的泰迪熊,
或是年代應該也很久遠的泰迪熊!

 

準備上N首爾塔時,入口幫人把人物融合N首爾塔的照相區,

我沒去過101但看過別人拍的紀念照大概能懂,因為我還沒上到塔頂,心情還不能揣摩。

進去搭電梯時,會有1~2個工作人員陪你搭乘,重點是我進去時,他們叫我看頭頂的電視,

我以為可以看到我往塔頂的天空,NO~是看聲光效果的動畫,它播完就代表到了!!ORZ




其實我真的覺得N首爾塔是個不可思議的建築,

在山上再搭建一個高塔,話說我步出電梯還是很惶恐不安,

認真說我在想它會不會突然倒了!!!



準備去搭電梯下塔時,旁邊有櫃JYJ代言的
Nature Republic

阿!KARA也是代言人之一,或說我4月來時她們還是代missha的,

中間具荷拉還有代言missha延伸品牌A’PIEU

不過現在A’PIEU沒有代言人,整體來說超乾淨的一家店,會讓我以為我走進MUJI或是Living Plus



話說這次旅程,我只打算寫信給自己,感謝百萬越洋的地址訊息。



話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塔下的明信片,不過塔頂的明信片有郵票,
一張明信片加郵票2000won,寄到國外得再加一點錢,
不過這裡的游資雖說比較貴,但是它跟南怡島的都有其自己的特色,
假設想省錢也可以去郵局買寄一張的郵資是350won。
我的第二支N首爾塔紀念(3500w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