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大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7號
(02)2369-5003



某陣子,我真的非常想吃生魚片類的料理,
原本百萬說去吃家附近的百八漁場,
但小哥推薦丸大食堂,所以很衝的我們去了,
聽說這是遷移的新址,店面變的寬敞,
而我連兩天吃下來的感覺是位子間距很擁擠,
尤其是二樓某些位子,不過不能否認它是間好店!



第一天我們被安排在一樓。



跟百萬去吃,本來很猶豫要點什麼?
最後,我點了「海膽丼飯」,之前在爭鮮吃過透抽海膽,
那盤整個好腥的雷,在我心中留下爭鮮X的陰影,
直到沒多久前又去吃,才發現我只是踩到一次雷而已。
我超想知道日系節目中吃海膽的愉悅感?



海膽丼飯 300元
有紫蘇墊薑片、秋葵、海膽墊山藥、海帶芽和蟹棒,
那一大坨的山葵好嗆,飯上灑一些日式配飯調味料,
剛出餐,馬上就吃了一口海膽,帶點海味但沒腥味!
附餐是一碗不太特別的味增湯。



海膽堆。



好漂亮的海膽阿!



百萬點的「散壽司」 320元
很厚實的生魚片,出餐我就被征服了,
當下頗後悔我點的,吃起來很虛,吃完卻有沒吃東西的感覺,
不過百萬分了我一片魚,入口的軟嫩感,好好吃阿!
附餐依舊是普通的味增湯。



第二天,我們到的時間較早,不用等待安排在二樓,
話說,二樓擁擠點在沙發藤椅背會跟後面桌的人相靠,
而且是很接近,幾乎坐定沒有伸腳餘地的那種。



「生魚握壽司」 320元
雖說看起來只有七貫,但我覺得份量剛好,
每貫握壽司裡都有沾有山葵,我只能說超嗆,
基本上我不大用到另付的山葵堆。









這應該是鮭魚握壽司,色澤好漂亮。






我最愛這個,這應該海鱺握壽司,
吃起來甜甜QQ的,沒有腥味,重點是很大貫,
分兩口吃剛好,不過這是裡面最難挾的握壽司。



配菜沙拉,蔬菜頗新鮮,而且萵苣沒有含水很讚,
不過特別的是它有放石蓮,我個人是頗愛這食物。



味增湯,這比我第一天的好喝,裡面還有一些魚肉。



茶碗蒸,我喜歡日式有加料的蛋蒸,
裡面有海鮮的味道,吃起來也比較不會膩,
這碗裡添加了蝦仁、魚板和玉米。



日式烤豬小排定食 300元
這我家嫂嫂點的,不過她迷有粉喜歡,
說裡面有我會怕的肉味,而且肥肉部份多。



豆乾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