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角屬於上海市青浦區內,是典型的江南水鄉古鎮。
號稱「上海第一大鎮」。

往蘇州的路上我們先去了水鄉之一的朱家角,
沿途有人兜售活魚供遊人購買放生,有座橋也叫放生橋
不過因為我不懂典故,但是看著一攤一攤在賣怪有趣的。



這裡的有好多滷肉攤,而且肉都滷的好深褐,
對沒見過此景的我深深覺得新奇,還有我不知道名字的糕點和小吊飾。



我們吃點心的店家就在這河岸邊,邊吃邊欣賞美景,感受水鄉氣息。



豆腐花,我覺得它很像台灣版的鹹豆漿,差別它在沒有油條和蔥花,
豆漿變成豆腐 ,多了海帶,湯看起來像甜湯卻是鹹的,帶喜的一次性湯匙



吃完鹹豆花,我哥說再來試一下當地的臭豆腐好了,
它的口感比較像油豆腐炸酥,但內裡就跟台灣的差不多,
不過吃完還是會覺得台灣的比較臭比較好吃。



鹽焗鵪鶉蛋,這個如果蛋皮沒破的太誇張,

鹹度適宜超級好吃,小時候我媽常買這水煮的給我吃,
現在淡水常看的道煎成串的,雖好吃但少了蛋味。



大閘蟹正當季,這裡有也現買現煮的,我們下飛機第一天就嚐過這美味了,
弟弟看到還很童語的說,這是蜘蛛嗎?網著一籃籃,螃蟹倒立爬著還真的有那個FU阿!



這裡也有很多古早味和現代的東西,譬如不常見的畫糖和推車水果攤,
編織的蚱蜢等、合照要付費的鬃獅狗。



左上餐廳的畫板很有趣,要坐飛機去巴黎吃?還是要坐公車到朱家角吃巴黎食物呢?
沿途很幾間的刺繡畫,有現場繡也有機器繡,機器繡大張約莫100RMB吧,
我們看完也沒有入手,但我心裡其實更喜歡當場在畫的版本。



這間大院看似很中國民宅風,但是當時放著西洋流行樂,不突兀但一定會停下來駐足一下。 



這裡也行船,金髮碧眼的歐美人士坐在船上,
經過時看到也覺得這是一幅新鮮的風景,太習慣把現代人跟遊艇之類的結合。



這裡實地要全部走完兼慢慢欣賞也要一大段時間。
















古意照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in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